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部门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消防忘我灭火成“阿凡达”染上蓝色粉末难洗净 九江爱心人士自发为消防员洗脸
来源:新法制报 作者:黄凯霖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字号:[ ]
来源:新法制报 发布时间:2017-12-13
  消防员为灭火脸被染成蓝色

  奋战一夜的兄弟都成了‘阿凡达’。”12月12日,一条放有几张“蓝脸”兵哥哥图片的朋友圈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并迅速刷屏。

  原来,12月11日凌晨2时许,九江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一辆大货车在位于九景高速公路湖口到新港路段发生火灾,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该支队特勤中队1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现场侦查后发现,大货车车厢和底盘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车厢架上载满工业原料(怀疑是化工染料)以及其他货物,现场空气中弥漫着蓝色的粉末状颗粒。

  此时,货车已是浓烟滚滚,在确认无危险物品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扑救。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当日早上6时许,大火被完全扑灭。直到回来的路上,大家才发现自己早已变成“阿凡达”。原来,参战的消防官兵由于是凌晨救火,根本没有发现自己脸上已经被染成了蓝色,直到大家归队后洗漱才发现这一情况。虽然这意外的“变身”,让这次胜利变得更加有趣,但如何清理却成了战士们的难题,“我们回来尝试了香皂、沐浴露,发现都没有用,根本洗不掉。”一名消防员说。

  从朋友圈得知这一消息后,不少社会爱心人士自发送来专用洗脸仪器和净肤露,并为参战消防官兵清洗脸部,经过耐心专业的清洗,大家的脸上才干净了许多。事后,经多方询问,消防官兵脸上染上的蓝色粉末没有腐蚀性,不存在严重危险。

下一条: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