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部门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司法部调研组一行赴九江市调研指导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3月13日至14日,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司法所处处长胡玉清一行赴我市调研指导人民调解和司法所建设等工作。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黄敏、主任科员余辉祥,九江市司法局局长宋琪、副局长杨家义,庐山市、永修县委政府相关领导和司法局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胡玉清处长深入市司法局机关、庐山市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庐山市司法局横塘司法所、永修县司法局虬津司法所,每到一处都要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交流互动、探讨工作、查看资料、收取意见或建议,详细了解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司法所建设情况。九江市司法局局长宋琪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访调对接”、“校所合作”和整合资源,仲裁调解,以及发挥基层司法行政职能等方面介绍了我市人民调解工作和司法所建设。胡处长听取了汇报以后,高度评价了我市基层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工作,认为九江市司法行政工作积极主动有成效,人民调解有特色,司法所建设有亮点,紧跟新时代发展的需要,正在全力打造人民调解升级版,值得借鉴,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庐山市,胡玉清处长一行在司法局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该市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横塘司法所等基层一线,向专职人民调解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具体询问调委会调解纠纷的数量、质量,及调解员的待遇、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

  详细了解情况后,胡玉清处长认为该市多部门联动有特色,人民调解工作成效明显,确实为人民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庐山市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创新机制,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从源头上化解社会矛盾,为平安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在永修县虬津司法所,胡玉清处长一行检查指导了司法所工作开展情况和硬件设施,查看了人民调解和司法所业务相关资料。座谈会上,虬津司法所挂职教师石磊所长利用PPT就人民调解工作成效、困难与问题、意见建议,以及“校所合作”专项行动向调研组一行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胡玉清处长对虬津司法所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她指出,人民调解工作确实给基层老百姓解决了不少的麻烦事,一定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她认为,江西的“校所合作”模式非常好,实现高校办学水平提升和推动基层司法所发展,一定会取得“双赢”,值得推广。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