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部门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九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3

  4月19日,九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鄢清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永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亚娟作队伍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全国法院队伍建设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深入开展“争创一流”活动,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四化”建设为核心,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为重点,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鄢清员指出,2018年,全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争创一流”为抓手,加强新形势下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全市法院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鄢清员要求,全市法院要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协调发展;要弘扬枫桥经验、推进诉源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围绕新时代要求、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宋亚娟重点从七个方面对抓好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队伍绝对忠诚可靠;二是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培养选拔高素质干部;三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四是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综合配套改革;五是加快推进“四化”建设,打造全面过硬法院队伍;六是从严加强内部管理,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七是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持续加强模范部门建设。

  全市各基层法院院长、相关分管院领导、办公室主任、政工部门负责人及市中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后,还组织基层法院政工部门负责人开展了专题讨论。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