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部门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六旬老太离家出走16年,九江民警驾车500公里送家团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近日

九江市柴桑区公安局狮子派出所

接辖区群众报警称

在其家门口有一名陌生老人腿上受伤

请求民警到场帮助

接警后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发现一名老人右腿骨折坐在路边的石墩上

到底咋回事呢?

“我母亲离家16年了。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找她。”唐某泪流满面地扶着自己的母亲不停地向民警致谢。“非常感谢民警同志这么晚还将她送回来,你们辛苦了!”近日,柴桑区公安局狮子派出所民警驱车500公里将离家16年的老人送回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

9月2日,狮子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报警称有一名陌生老人在其家门口。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右腿骨折,并自称名叫张某珍。报警人称,他不认识老人,但看到她腿上有伤,便赶紧报警。

民警通过户籍系统发现张某珍的户口在2014年便注销了。这是怎么回事?  民警敏锐地发现其中有隐情,但张某珍却一直吱吱吾吾地不肯说清楚。在柴桑区公安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帮助下,民警终于查询到张某珍户籍注销前的身份信息。见无法再隐瞒,张某珍这才说出实情。

原来张某珍是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人,2004年,她因跟丈夫感情不合便离家出走。多年来,张某珍一直没回家,其家人因为找不到她,无奈之下于2014年将其户口注销了。通过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王岗派出所,民警找到了张某珍家人的电话。在与张某珍儿子唐某联系后,唐某喜出望外,激动地直说自己现在就从上海赶回来。

何军所长细心地发现,明明是久别重逢的激动时刻,张某珍却一直沉默不语。在民警的耐心宽慰下,张某珍才低声说,自己育有一子一女,但因她多年在外漂泊,没尽到抚养义务,此时早已不敢回去。若不是听到儿子想见她,可能她还会一直在外流浪。

当日下午16时,民警一行驱车500公里赶往颍上县,一直到凌晨1时才赶到颍上县王岗派出所。张某珍的儿子唐某早已乘坐火车从上海提前赶到,此时正在翘首以待。见到熟悉又陌生的身影被民警搀扶下车,唐某哽咽难止:“妈妈,你终于回来了。”看到儿子,一直沉默不语的张某珍这才痛哭出声。事后,唐某不停地感谢民警:“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找妈妈,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她了,谢谢你们让我们母子团聚了!”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