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部门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全省法院“档案e管理”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九江召开!
来源:九江中院 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中院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1-20

2021年1月19日,全省法院“档案e管理”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九江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部署全面试点工作任务,推进“档案e管理”试点全面深入,探索完善江西法院无纸化办案和电子档案单套制工作模式,为“档案e管理”全省全面推广打好坚实基础,从而推动江西智慧法院再上新台阶,促进江西法院审判体系与审判能力现代化。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柯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法院办公室主任鄢俊、司法技术处处长匡华出席会议。九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鄢清员致辞。各试点中院、基层院分管院领导、办公室和技术处等有关部门同志共计4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

全省法院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档案e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新档案法颁布实施新形式和江西法院实际,以“e系列”智慧法院建设体系为核心,通过无纸化办案,推动以“收转发e中心”为枢纽相关应用进一步融合,促进“e系列”体系的智能化、一体化、协同化发展;通过电子档案单套制落实,打通最后归档环节,形成“e系列”应用全流程闭环。

会议要求

要明确重点,全面把握“档案e管理”工作的实质内涵。围绕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主线,推进“档案e管理”工作,实现从立案到归档的全流程无纸化,推动审判相关业务的智能化、一体化、协同化发展,形成江西特色的无纸化办案和电子档案归档新工作模式。

会议强调

要抓好落实,切实推进“档案e管理”工作试点落地。今年是贯彻落实人民法院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打造人民法院信息化4.0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我省智慧法院体系深化完善、建设应用成效再上新台阶的新征程的起点。“档案e管理”是当前我省法院信息化工作的重点任务,各试点法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档案e管理”全面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落地。

会前

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九江中院诉讼服务大厅、无纸化法庭和电子阅卷室。

    会上

九江中院技术处介绍了无纸化办案全流程应用。九江中院立案二庭、九江市经开区法院、濂溪区五里法庭、浔阳区城西法庭作了交流发言。

(文章转自:九江中院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mTksH2caf2jCKejC0dZl_g)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