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部门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九江: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7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7

农历春节长假已谢幕,2月11日0时至2月17日10时,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到有效警5050起,与上月同比下降 15.23%,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9.27,治安警情同比下降 43.89%。全市先后动用了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等力量9000余人次,未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未发生重大恶性案件,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交通事故及其他群死群伤事故,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

    平安春节

今年春节,探亲访友、人员车辆流动与去年相比大幅增加。春节前夕及春节期间,副市长、公安局长张荣先多次深入基层派出所、九江长江一桥治安查报站、特巡警支队与武警九江支队联合巡逻执勤点、瑞昌、庐山市、共青城市等地,检查督导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公安民警、辅警。他强调,全市公安民警在春节期间要全力做好春节安保工作,把好安全关,为辖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好平安祥和的环境。


春节前夕及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实行了武警、特巡警武装联合巡逻,坚决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高巡逻密度和力度。2月10日起,市公安机关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无缝隙、无死角的网格化巡逻防控。全市公安机关刑侦、禁毒、机动、治安等部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昆仑2020”等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群众反应强烈的“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为充分利用好春节期间群众回乡的特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反电诈集中宣传“春风”活动和“长江禁渔禁捕”宣传工作,通过悬挂警示标语横幅、开设咨询台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让反诈防骗、禁渔禁捕家喻户晓。各基层派出所则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同时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全部落实实名制监管,实施每日防火巡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当前全市疫情形势和公安工作实际,全力做好对入境及其相关人员的精准防控,并重点加强对监所、宾馆的防控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治安部门扎实做好危爆物品监管,加强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等重点物品的常态化管控。春节期间,处罚各类禁燃禁放违法违规行为人42人次。督察支队深入各地、各部门,对安保工作进行强力督导,切实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了市民在平安祥和中欢度新春佳节。


全市公安机关还加大春运交通安保各项工作力度,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交管部门加强与高速交警联勤工作机制,严把高速公路入口关,切实加强对7座以上载客汽车特别是面包车安全管理,坚决防止群死群伤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同时深化“交所融合”,做好重点路段特别是农村道路的风险隐患排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文章转自:平安九江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23A32C_n_SS-X4hxQyj8BA)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