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部门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刑拘40余人!九江警方摧毁特大“笑气”犯罪团伙!
来源: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3-10

日前

九江警方摧毁特大吸食、贩卖“笑气”团伙

刑事拘留40余人

共缴获“笑气”约30余吨

扣押涉案资金约30万元

查处非法生产、加工窝点6处

缴扣封装“笑气”的

钢瓶、气罐、气瓶、电子秤、气体分装机

等作案工具一批

近年来

“笑气”(学名一氧化二氮,一种医用麻醉气体)

在全国各地娱乐场所风靡

吸食“笑气”  过量会导致瘫痪甚至死亡

危害胜过毒品

2020年下半年,共青城警方在工作中发现王某、熊某、罗某等人涉嫌通过网络大量贩卖“笑气”的线索。经过摸排,民警发现,“笑气”均来源于九江籍人员陆某。警方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陆某在无危险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购买“笑气”,后采用分装、加价销售的方式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贩卖给多人专门用以吸食,涉及江西、湖北、安徽等地。

随即,警方经过彻夜蹲守,在九江市区某酒店将陆某抓获,同时在其仓库内,现场缴获装满“笑气”40升钢化瓶311瓶,装满“笑气”槽罐一个,共计“笑气”27.7吨,另有未分装的空罐40升钢化瓶308瓶,扣押涉案资金约16万元。

鉴于案情重大,涉及人员众多、地域复杂,九江市公安局迅速增援警力,加强指导联合侦办,抽调各警种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多路出击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工作,专案组民警先后在九江市各县(市区)陆续抓获贩卖“笑气”团伙成员40余人,查获吸食人员200余人,摧毁了一个涉及皖鄂赣三省多地市的非法生产、销售、吸食“笑气”的团伙,遏制了该危险化学品在我市非法贩卖、非法吸食的蔓延势头。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贩卖和吸食“笑气”都是违法行为,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极大的危害。不仅浪费了大量钱财,最重要的是会对吸食者的身心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害。吸食“笑气”不会带来真正的欢乐,只能换来无尽的悔恨和泪水。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千万不要沾染“笑气”,要清醒地认识到“笑气”的危害,增强面对各种诱惑的自控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文章转自: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3_qPqRcToTw3gcWwNZub7g)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