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部门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九江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暨“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九江中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中院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8日,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暨“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九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鄢清员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成员刘经华到会指导。

鄢清员指出,队伍教育整顿“收尾”不代表“收场”,开展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决心和恒心。要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有关工作方案要求,周密部署安排,抓好持续整改,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不达目标不收兵、不整治到位不放过,确保实现重点案件线索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健全完善、法院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的目标。

鄢清员强调,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一是要坚持“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回头看”工作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结合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聚焦亟待突破的重点案件线索、尚未清理的顽瘴痼疾,对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完成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扎实做好整改落实、查漏补缺工作。

二是要坚持“高标准”,准确把握开展“回头看”工作的任务目标,持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持续加强案件线索办理,对新收的有关问题线索继续深挖彻查,对案件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持续推进顽瘴痼疾整治,检查顽瘴痼疾排查情况、评查已查否的案件线索,清理检查问题案件整改情况;持续抓好督导意见整改,逐项检查落地落实情况;持续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形成常态化机制。

三是要坚持“高质量”,全面提升开展“回头看”工作的实际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担好直接责任,强化协同责任,严肃追究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增强“回头看”工作合力;严肃工作纪律,严肃倒查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责任;持续整改提升,以优异业绩和群众满意度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九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永宏通报了九江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九江中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正式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