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浔阳区创新推行社区(村)法治副主任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浔阳区委政法委 雷林森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7-12-19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村)依法治理水平,整合法治资源,充分发挥法律人才的专业优势,浔阳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委牵头组织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选派69名优秀检察官、法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进驻社区(村)担任法治副主任。

  目前,69名社区(村)法治副主任已全部到社区(村)开展工作。社区(村)法治副主任发挥自身知法、懂法的优势,在社区、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社区干部、村干部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管理社区事务的能力,协助社区、村完善基层组织和调解组织建设。在社区发生矛盾和冲突时,法治副主任主动站出来,妥善处理各类矛盾,减少和避免重大案件发生。引导居民依法表达合理的诉求,帮助社区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

  推行此项创新工作旨在充分发挥法律在社会治理建设中的作用,强化职务犯罪预防和法治宣传,以期实现化解基层矛盾、解决基层法律困难、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