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柴桑区召开维稳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柴桑区委政法委 高年友 发布时间:2017-12-24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7-12-24

  12月12日,柴桑区召开维稳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对拖欠农民工工薪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新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志斌,区政府副区长项飞、刘阳青,区政协副主席、赛城湖新城党委书记于成林,区法院院长夏晓强,区公安局政委万义振,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社局就全区拖欠农民工工资排查总体情况汇报做了汇报。传达了市委维稳办《关于强化工资拖欠矛盾问题排查化解严防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通知》。

  李文新指出,从目前排查情况看,有已浮出水面的问题,同时也还存在有潜在的未暴露的问题。

  李文新强调,一是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予以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排查。二是区维稳信访联度会议办公室,要对全区拖欠农民工工薪问题汇总后,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限期予以解决。三是年关将至,对拖欠农民工工薪类信访事件,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快速、稳妥处置到位。

  范志斌强调,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薪问题,既是保障农民工的正当权益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维护我区社会稳定大局的一项“政府工程”。一是各部门对已经排查出来的问题,要抓早、抓小、抓苗头,积极做好化解防范工作。二是对政府投资项目,区财政部门要进行认真梳理,按农民工工资、工程款分设帐户,及时安排资金按程序拨付。三是对社会投资项目,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摸底排查,对负有重大债务而无力解决的企业,引导其走司法程序进行处理,同时要督促其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薪保证金制度,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薪的企业要敢于“亮剑”,按相关规定将其列入“黑名单”;四是对存在重点问题的项目要提前介入,做好相关工作,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薪问题的发生。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