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九江市举办平安志愿者培训工作会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吕江华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3日,九江市举办平安志愿者培训及推进工作会。市综治责任单位平安志愿者管理员在主会场参会,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同步对县(市、区)开展培训。省电信公司、杭州天阙公司的技术人员对平安江西志愿者APP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管理员提出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指出,平安九江志愿者行动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平安九江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有效抓手。县(市、区)要按照不低于常住人口1%比例、市综治责任单位按照不少于在职人数的20%组建平安九江志愿者队伍,聚焦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开展好维护公共安全、组织治安巡逻、化解矛盾纠纷、交通秩序劝导、关爱特殊群体、法治宣传等活动。充分发挥平安九江志愿者的服务、示范、引领作用,把平安九江志愿者组织建设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群众参与平安九江建设的平台,促进社会治安防控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保一方平安、造福一方百姓的大事,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二要提升工作效果。各地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单位、行业特点,结合自身优势、社区事务、社会热点等开展平安志愿者活动,注重发现、培育和推广先进典型,通过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提升和发展。三要严格督导考核。各地各单位要抓紧完善相关的管理制度,建立奖励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志愿者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市里将平安志愿者行动纳入2019年度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并按季度通报各地各部门开展工作情况。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