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柴桑区采取“七个一”举措 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
来源: 作者:柴桑区委政法委 胡育刚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今年以来,柴桑区牢固树立“宣传就是震慑,宣传就是扫黑除恶”的理念,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用好“七个一”,巩固扫黑除恶成果,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柴桑。

印制“一套宣传手册”。柴桑区委政法委组织编印《柴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2万余份,作为内部学习资料向全区政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发放。编印《柴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3万余份,向全区居民发放,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行动中来,形成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

定制“一段视频彩铃”。柴桑区与中国移动柴桑区分公司合作,对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开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彩铃宣传业务,群众用手机拨打工作人员电话时,便可看到40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彩铃,展示扫黑除恶工作成果。目前,柴桑区所有成员单位和乡村干部共4000人已开通了此项业务。

举行“一轮巡回宣传”。今年4月,柴桑区政法各部门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为期一周的扫黑除恶巡回宣传活动,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村民发放印有扫黑除恶举报方式的购物袋、雨伞以及围裙和扇子等纪念品、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活页等,为村民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目的、意义、打击重点、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鼓励大家检举揭发“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自觉参与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宣传活动共出动音频宣传车一辆,视频宣传车一辆,其他宣传车两辆,发放围裙2000余条,宣传扇3000余把,宣传单页5000余份。

设置“一个宣传专栏”。在人流量较大的主要路口、街道、社区等场所,设置大型扫黑除恶宣传专栏。充分利用高杆、户外显示屏、电子屏、建筑围挡、车站等资源,设置醒目的宣传画面,力求扫黑除恶工作人人知晓,实现全覆盖。各乡镇街道和具有直接服务群众、企业、市场等职能部门单位,在办公场所设置宣传展板、举报箱,张贴《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告》。目前,城区街道、公路沿线、乡镇、村社、广场、车站、宾馆、商铺、单位内部等制作宣传标语、广告牌、宣传栏、LED屏等达2万个(块),LED屏每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公告等内容。

制作“一部宣传短片”。今年,柴桑区扫黑办着重围绕“打得好、还要打”加强宣传,强化载体设计,制作了全区扫黑除恶成果宣传专题片,在区电视台、各大商场显示屏滚动播放,最大限度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加强广播、电视、报刊、手机短信等传统宣传载体和“两微一端”新媒体宣传,刊登播发政策法律知识、公益广告、举报电话等2万余条(次)。

开展“一次走访活动”。每年部署一次乡村干部、政法干警大走访活动,进村入户,向辖区居民宣传黑恶势力的范围和典型案例,动员群众积极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今年一季度结合疫情防控,全区政法干警、网格员积极深入社区卡口、网格,在做好排查管控、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统筹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群众积极摸排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扫黑除恶工作不松不软。目前入户走访3万余户,做到“不漏一户”、行业系统全覆盖。与此同时,区扫黑办每季度进行电话回访,征询群众意见,力求发现和解决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不高的问题所在,切实提升扫黑除恶知晓率、满意度。

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在专项斗争攻坚阶段,区扫黑办、政法各部门及时公布扫黑除恶战果,特别是陈远平黑社会性质组织案、黄龙训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以及“肉霸”案等黑恶势力打击审理情况及时向全区进行推送。并在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等省媒体大力宣传推送区公安局扫黑队干警陶显名、胡磊等人先进事迹,鼓舞斗志、彰显政府决心的同时,提振群众信心。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