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永修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上半年工作小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7

8月17号,我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上半年工作小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总结上半年扫黑除恶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收官之年取得全面胜利。

县委书记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只有不到4个月时间。我们务必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提高站位、补齐短板、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岭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位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义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立,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彭坚,县人民法院院长余建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玉清出席。

会上,许斌对上半年全县扫黑除恶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攻坚意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历时三年时间,已进入收官阶段,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需要和提高人民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的现实需要,因此,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攻坚突破、全面决胜。

许斌强调,要补齐短板,强化攻坚举措。要狠抓问题整改,对照上级督查反馈问题,无条件、高质量整改到位,坚决完成这项必修课和必答题。要狠抓关键环节,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典型案例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同时,继续加大依法严惩力度,推进“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取得新战果。要狠抓制度完善,统筹做好制度性安排,建立健全一系列长效机制,做到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

许斌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一要压实乡镇、部门责任,切实把责任领回去,把责任担起来;二要增强工作活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保持步调一致、通力协作、信息共享;三要严格工作纪律,完善综合考评和评先评优标准,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严肃平时工作作风、会风会纪,真正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守规矩的良好形象。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秦岭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收官之战的总体要求。要打好组织领导政治仗,以更大的努力、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打好平安满意民心仗,加强正面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要打好统筹推进整体仗,紧密围绕信息共享、工作联动、打防一体、标本兼治的总体要求,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二是要聚焦关键领域,持续扩大收官之战的经验成果。要狠抓破案攻坚,强化线索核查,高质量限时办结和侦破各类案件;要狠抓“打伞断财”,坚决落实联动机制,坚持“大伞小伞”一起打,“官伞警伞”一起查,狠抓重点行业,切实履行行业监管主体责任。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强化收官之战的制度保障。要加强县扫黑办建设,配齐资源、配强力量、完善机制;要强化督查问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专项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切实关心一线工作人员。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义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就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教体局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