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平安瑞昌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6日,平安瑞昌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郭小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琪,市委副书记卢剑旺,市领导梁少清、钱萍、余平、费重林、程世贵、邹剑波、颉勇军、王翠霞等出席会议。

郭小云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无论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还是项目建设提速、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都更加需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全市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抓发展和保平安“两手抓”“两手硬”,做深做实做细平安瑞昌建设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最坚固的防线、最牢靠的支撑。

就做好平安瑞昌建设工作,郭小云要求,一要坚决守住政治安全牢固底线。要全面排查政治风险,持续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双网格”,坚持党对意识形态的绝对领导,始终把准政治的“航向标”。二要突出做好公共安全防范化解。要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护网,强化重点安全领域监管力度,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要认真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强化对特定群体帮扶教育力度,引导他们正常回归社会。三要深入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处理。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充分发挥综治网格末端优势,建立健全维稳情报信息预警机制;要增强维稳工作协调能力,提升社会矛盾处置水平。四要着力做好普法宣传各项工作。司法等部门要切实履行普法宣传主体责任,坚持以案释法,提高普法效果;广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法律,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矛盾问题;要深化法治乡村示范建设,提升基层法治化水平,让依法办事在瑞昌蔚然成风。五要持续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创新。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认真汲取疫情防控经验,进一步加强基层网格化治理;扎实推进城市物业管理、医共体等民生改革事项,不断增强社会治理能力,增进民生福祉。六要全面夯实法治营商环境基础。各地各部门单位必须找准自身在法治营商环境中的角色位置,树牢服务意识,坚持依法行政,把招商、安商、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服务好;要加强司法人员管理,完善诉讼制度,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用良好的法治环境持续擦亮瑞昌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卢剑旺主持会议。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瑞昌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