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永修县多元调解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平安永修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4日,永修县多元调解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永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义红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多元调解服务中心揭牌,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彭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玉清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张义红指出,近年来,伴随县域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的诉求呈现多元化,各类社会矛盾越来越复杂,也越来越容易激化。组建多元调解服务中心是建立大调解工作机制和服务体系的一个起点,为达到工作目标,不仅需要全县政法部门和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奋力拼搏,更加需要社会各界关心、理解、支持。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以大调解促进大稳定,以大稳定保障大发展,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仪式结束后,张义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多元调解服务中心。

永修县矛盾调解服务中心依托县综治中心设立,以综治中心为联络点设立联合办公场所,并针对永修县矛盾纠纷类型,全面整合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信访、人社等部门,设立了“五室两庭一区”等功能。多元调解服务中心根据纠纷的性质、类型、复杂程度,将尚未起诉的纠纷交由矛盾纠纷多元调解服务中心的专职调解员、轮值调解员或特邀调解员,或是将纠纷分流至适宜开展调解工作的联动单位进行调解。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