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柴桑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柴桑政法 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字号:[ ]
来源:柴桑政法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4日,柴桑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20年度全区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政法工作。

区委书记骆效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刘雪萍作政法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谦体,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冷德荣,区政协副主席张珏,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江宁,区法院院长候选人陈景华,区公安局政委万义振出席会议。

骆效农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也是政法工作历史上非同寻常的一年。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性大洪水,全区政法干警闻令而动、逆行出征,踊跃投身到防疫抗洪救灾一线,为全区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做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任务特殊、意义重大。

骆效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增强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抓实抓牢意识形态,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 严厉打击邪教组织,坚持不懈做好邪教人员教育转化攻坚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全面筑牢信访维稳防线,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加快推进试点落地见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围绕中心大局,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为项目推进和企业正常经营提供良好法治环境;在保护合法权益上主动作为,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在矛盾纠纷化解上多措并举,积极有效化解涉企矛盾纠纷。要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以政法教育整顿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

刘雪萍在政法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20年政法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今年政法工作。刘雪萍要求,要坚持担当作为,以保障建党100周年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学思贯通,以服务保障大局为根本,纵深推进法治柴桑建设;要坚持实干为先,以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为目标,深入推进平安柴桑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着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铁军。

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平安柴桑建设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章转自:柴桑政法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28jnR8PQiO-15VDcUrzdPQ)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