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都昌县开展政法“四长”“三个规定”大宣讲
来源:平安法治都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字号:[ ]
来源:平安法治都昌 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9日,都昌县开展政法“四长”“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分四期进行,对都昌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实现宣讲全覆盖。都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四明主持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田贤平,县法院院长张红雄,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克进,县司法局局长丁建平围绕“三个规定”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政策界限等方面,结合一些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进行宣讲。

会上,就贯彻好、遵守好、执行好“三个规定”,谭四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考核干部是否遵守法律、依法办事、廉洁自律的重要依据,不断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扎实学习,全面贯彻。各乡镇、各单位要扎实组织好“三个规定”的专题学习,确保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深刻领会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做到入脑入心、自觉遵守。对过问案件的将进行定期通报,对影响司法公正的将严肃追责,推动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在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三要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维护司法权威,更要带头守法、支持司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各政法单位要加强制度配套,严格落实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记录填报、规范对外交往,让依规记录报告成为习惯,让拒绝过问成为规矩,让依法办事成为自觉,筑牢防止司法腐败的防线。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力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手段,提高公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形成全社会共同践行、遵守“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为公正廉洁执法司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都昌县科级领导干部共计800余人参加宣讲会,并现场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