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永修县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暨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召开
来源:平安永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字号:[ ]
来源:平安永修 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7日,永修县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暨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在县文体中心召开。

永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义红主持会议。永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彭坚,县人民法院院长余建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玉清出席。

会上,永修县公检法司“四长”立足职能职责,紧密结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文件精神和工作实际,作了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的法治宣讲。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观点鲜明、事例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警醒性,对永修县科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防止干预“三个规定”将起到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进一步学习和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张义红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维护司法权威,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职,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三是要强化宣传宣讲,确保氛围营造到位。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手段,提高公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全县政法机关要以民意为导向,坚持开门搞整顿、晒顽疾,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强大动力。

会上,永修县直各单位领导干部现场签订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