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队伍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队伍建设
点赞! 2户九江政法干警家庭获评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7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7

5月15日,第27个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其中,江西共有20户家庭获此殊荣!其中九江有2户家庭获此殊荣,且都是政法干警家庭!

黄理华、黄洁夫妻,一个是都昌县公安局中馆派出所副所长、一个是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疫情来临,两人匆忙将儿子送到上饶市鄱阳县老家后,夫妻二人便各自奔赴抗疫一线。黄洁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实验室里,收样、检测、复检……在这场看不见的防控战场,对高危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进行核酸检测。黄理华在都昌县中馆镇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一线执勤,配合防疫部门对入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及维持现场秩序,与乡镇工作人员一同对湖北返乡人员、重点人员进行入户登记、宣传。

黄理华家庭舍小家保大家,勇往直前,坚定地谱写了一曲斗志昂扬的抗疫战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守护九江人民的健康。

易琼是九江市彭泽县公安局龙城派出所民警,她主动担当、务实履职,认真做好火车站、高速体温监测点以及隔离点的安保执勤,绝不放过任意一个细节;同时,她团结友爱,不计个人得失,主动向同事分享自己的防疫物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她还当起了单位“小医生”,每天对入所人员开展体温测量,这一坚持就是30多天。

她的丈夫欧阳的龙,大年初三主动返岗,在与妻子隔江相望的集镇执勤,担任起卡口最严“包公”,同时还主动参与村里对“湖北返乡人员”的包片工作,每天结对上门了解居家隔离者的情况。在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实际困难后,他主动帮忙采购生活必需品送货上门,并向没有口罩的村民分享自己的防疫物资,因此他也被亲切地称为“快递小哥”。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勇敢坚守、最美逆行,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用“家”的力量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基础防线,

展现出忠诚履职、勇于奉献

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弘扬了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

是广大家庭学习的优秀榜样。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