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队伍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队伍建设
市司法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法治九江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字号:[ ]
来源:法治九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的指示精神,引导青年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进一步了解党、跟随党,4月25日,九江市司法局联合九江市委编办赴都昌县联合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实践活动。市司法局、市委编办及其直属单位青年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提出的“走出去”学习、集体学习等具体要求,本次学习实践主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红色党史现场学”两大主题展开,通过参观走访、瞻仰缅怀和座谈交流等多形式进行。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环节,联合学习小组一行来到都昌县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实地探访,并送去了米、油、书等实用日需品。在现场,认真听取了中心书记、理事长周裔开关于中心和救助儿童们的发展现状、问题难点的介绍,走访了解了孩子们学习、生活的环境。通过该环节活动,对中心及孩子们的所急所需所盼所难有了更直接的了解,纷纷表示将发挥个人和单位特长优势,尽力为中心和孩子们办实事、办好事。

在“红色党史现场学”环节,联合学习小组一行走进汪墩乡后垅村革命烈士陵园和刘肩三故居。在烈士陵园,向为党和国家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缅怀。在陵园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庄严承诺。在革命烈士刘肩三故居,后垅村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该村“户户有红军,家家有烈士”的红色革命历史和革命烈士刘肩三及其家人投身革命直至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汪墩乡党委书记徐建华就汪墩乡突出的红色基因以及该乡在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下步计划做了耐心介绍。 

本次学习实践的最后,联合学习小组一行围绕“传承发扬什么”“怎样传承发扬”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将传承先辈们爱党爱国的精神壮志,扎实创新工作,有力地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以身上的红色基因、革命血液为荣,将把这种革命精神带到工作中,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中,刘肩三烈士家族后人、九江市司法局干部刘磊动情地说。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