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法治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法治建设
九江市13个村(社区)荣获第五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字号:[ ]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13
  近日,省司法厅、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命名表彰第五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授予南昌市安义县长埠镇老下村等104个村(社区)为第五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荣誉称号。

  《决定》指出,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是深化法治江西建设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推进法治江西建设意见和全省“七五”普法规划、决议精神,按照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的部署,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创新发展,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有效增强了城乡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推动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促进了城乡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决定》强调,为鼓励先进、发扬成绩,在自愿申报、县级政府同意、设区市考核推荐的基础上,经省司法厅、省民政厅严格审核和媒体公示等程序,授予南昌市安义县长埠镇老下村等104个村(社区)为第五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荣誉称号。

  《决定》要求,受表彰的单位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农村和社区民主法治建设再创新业、再立新功。各地要以受表彰的单位为榜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深化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加快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民主法治、美丽宜居的新型农村社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新的贡献。

  第五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九江地区名单

  九江市修水县港口镇坳上村

  九江市修水县大椿乡杨津村

  九江市永修县九合乡淳湖村

  九江市瑞昌市码头镇朱湖村

  九江市都昌县土塘镇信和村

  九江市彭泽县太平关乡平坂村

  九江市庐山市横塘镇红星村

  九江市浔阳区白水湖街道沿江社区

  九江市浔阳区人民路街道德化社区

  九江市濂溪区十里街道新路岭社区

  九江市柴桑区沙河街镇青峰村

  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七里湖街道泉塘村

  九江市德安县蒲亭镇东风社区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