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法治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法治建设
共青城开展“法治护航,伴你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共青城市委政法委 任海燕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7-12-21
  为深入推进“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近日,共青城市委政法委、共青城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结合全省脱贫攻坚百日行动,组织挂点帮扶的共青城市江益镇江益村和泽泉乡泽泉村、花园村30多名贫困户子女开展“法治护航,伴你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公检法司的工作职责使命,以法治力量增强孩子们的生活学习信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危难时刻拨打110。在公安局,孩子们参观了指挥中心接警大厅,警察哥哥耐心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0,警察姐姐们现场演示了接警、派警、处警等操作流程。

  在司法局,普法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讲法,向孩子们普及了《未成人保护法》,教育孩子们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人与人之间要和睦相处。

  检察院的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警示孩子们“天上绝对不会掉馅饼,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要学会自控与自制,要为人和善,待人真诚。

  庄严的法庭,让孩子们一进法院,就深深地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增强了孩子们对法律的信仰。

  期间,孩子们参观了共青城市科教城,实地感受到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旨在借助大学的魅力和文化,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