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法治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法治建设
浔阳区设立社区(村)法治“专家门诊”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浔阳区委政法委 雷林森 发布时间:2017-12-23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7-12-23

  近期,浔阳区首家社区(村)法治专家工作室——张义浔法治工作室在白水湖街道沿江社区正式挂牌成立,浔城市民从此有了家门口的法治“专家门诊”。

  为充分发挥法律在基层社会治理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今年以来,浔阳区综治办、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联合在全区各社区(村)设立以法治副主任命名的法治专家工作室。张义浔律师就是由浔阳区司法局选派的一名社区(村)法治专家。张义浔律师自被选派到沿江社区担任法治副主任后,积极协助社区处理了大量“棘手”的矛盾纠纷。如该社区一物业小区有两户业主因下水管道渗水问题发生纠纷,自2013年起一直未得到解决,双方矛盾不断。为此,张义浔召集纠纷双方当事人以及物业公司负责人等到社区法治专家工作室,协商解决纠纷。经过张义浔律师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共识,一致同意由物业公司负责维修,其费用由双方当事人分担,妥善解决了该起纠纷。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