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法治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法治建设
庐山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优化法治化 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近日,庐山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对这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伟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庐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俊主持会议。

吴伟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在强化措施上狠抓落实,要在压实责任上抓出成效,确保全面完成依法治市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向市委、市政府交出满意的答卷。着重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基层依法治理工作。各镇、各部门要以农村、街道社区和企业为重点,认真扎实抓好依法治镇、依法治村、依法治社区、依法治企业工作,全面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二是抓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重点普及《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三法四条例”,完成2020年度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目标,加大对 “法律明白人”的培训力度;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利用重要时节点开展对青少年、农民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素养。三要以创建“平安庐山”和打造“诚信庐山”活动为载体,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法治政府建设各项措施,确保全市社会环境更加稳定、治安环境更加良好、市场环境更加有序、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更加安全。

会上,庐山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长饶国强就法治政府建设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庐山市各乡镇场处分管领导、相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