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法治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法治建设
德安县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7

《民法典》

德安县紧扣时代脉搏,及时将《民法典》普及纳入法治德安建设重要内容,通过“关键少数”精准普法、“深入基层”靶向普法、“线上线下”智慧普法三个层面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一、“关键少数”精准普法

(律师为县政府常务会议领导讲授《民法典》)

德安县委中心组和县政府常务会两次专题学习《民法典》,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头雁作用,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并要求德安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全面提升学习运用《民法典》依法行政的能力。

(学校师生认真听学《民法典》)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正值开学季,在德安三中、德安三小、隆平学校、蒲塘小学等6所学校,德安县普法办组织安排的全县《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送来开学法治第一课。将《民法典》作为新学期法治首课,一方面打开校园普法的新局面,持续巩固好德安县《民法典》宣传学习;另一方面作为深入实施“法律七进”的重要抓手,对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和青少年法治意识及法律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二“深入基层”靶向普法

(乡村干部认真听学《民法典》)

8月下旬,德安县普法办抽调12名法律专业人士组成宣讲团,在6个乡镇开展《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宣讲对象为党政领导、乡村干部、农村“法律明白人”以及广大基层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2000余册。

同时,各乡(镇、场)通过悬挂横幅、展播电子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民法典》知识考试以及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延伸“普法触角”,在辖区内营造浓厚学法氛围。

三“线上线下”智慧普法

德安县充分利用网站、融媒体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宣传《民法典》相关内容,普及《民法典》法律知识,大力组织转发《民法典》网络专题知识竞赛链接,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发挥义峰山公园大型普法显示屏的阵地优势,全天候播放《民法典》宣传片、微视频,直观生动地为群众提供学习窗口。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让《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