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平安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平安建设
浔阳区大力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初显成效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浔阳区委政法委 雷林森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7-12-22
  为强化居民小区的治安防控,打造“平安社区”,浔阳区大力推进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千眼万刺”工程。门口有“千眼守卫”、院内有“万刺护宅”、街区有“网格巡逻”,具有浔阳特色的社区防控格局已初具规模。据统计,今年居民小区发案同比下降了41.3%。

  一是密织千眼为打防助力。为解决“天网地网”之外视频监控盲区死角地带有效覆盖问题,全面织密城区视频监控网,经过实地调研、反复论证,决定再织一张“警眼”监控网,浔阳区选点建设了1000个“警眼”的专项经费。从4月份起,治安、信通、刑侦及各派出所专门人员,“5+2”、“白加黑”连轴奋战,目前1000个警眼已全部安装到位,并在显眼处张贴“此处有监控,您的安全和满意是浔阳公安的目标”的警示牌,时刻守护浔城百姓的安宁,为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提供了强力支撑。

  二是防爬钢刺护百姓家园。为有效遏制犯罪嫌疑人攀爬天然气管道入室盗窃,通过在物防建设上下功夫,力争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在一些重点小区燃气管道上安装“防爬刺”,阻断犯罪分子沿天然气管道入户盗窃的路径。截止目前,已安装了12000余根“防爬滚刺”,同时,在显眼处张贴“打盗窃防攀爬,您的安全和满意是浔阳公安的目标”的警示牌,威慑犯罪分子,着力提升了居民小区安全防控能力。目前,该项工作仍在积极推进中。

  三是动态防控保一方平安。紧紧围绕全警情录入这根主线,拓展警情大数据在指导城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中的运用,积极把握工作主动权,实现警力跟着警情走,哪里案件高发巡逻力量往哪去,哪里人群集聚巡逻力量就往哪扎,建立动态巡逻防范机制,开展“三必巡”(即:昨天发案的地点区域必巡且连巡三天、上周发案最高的三个地点区域必巡且连巡一周、上月发案最高的五个地点区域必巡且连巡一周)、“三必到”(即:所队联动的治安重点区域必到、浔阳区重点小区必到、浔阳区“一街二场”必到),不断提升巡逻防控水平,增强动态治安驾驭能力。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