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平安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平安建设
市公安局濂溪区分局“四围绕”力促“放管服”改革提档升级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濂溪区公安分局 熊竹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9-06-13

  近年来,九江市公安局濂溪区分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积极回应群众新期盼,强化信息化引领、人性化服务,不断增强“放管服”改革内生动力,深化推进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好评,分局公安工作满意度测评连续多年保持全省全市上游水准。

  一、围绕环境更“优”,打造“舒心”窗口。坚持从标准化、精细化入手,加强软硬件建设,为群众营造舒心的办事环境。一是整合服务功能,提升便捷指数。统一整合出入境业务和户政业务,全力推行公安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在分局办证大厅设置咨询区、自助区、邮递区、等候区等多个功能区域,精心制作办事流程图、办证须知,搭建微信收费平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一条龙”服务,群众办理业务效率同比上升了30.5%。二是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温馨指数。在办证大厅推出“便民百宝箱”,添置饮水机、老花镜、纸笔急救药箱、晴雨伞、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设施,严格按照“净化、绿化、亮化、美化、香化”标准,完善办证大厅硬件建设,强化内务秩序管理,为广大办事群众营造温馨舒适的办理环境。三是规范服务行为,提升形象指数。定期组织民警、辅警进行警容警姿训练,坚持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腔热情、一份真情、一声再见“五个一”服务。同时,进一步完善《“双提升”暨“民调评警”工作机制》,从业务能力、遵章守纪、主动作为、服务质效、社会评价等方面制定考核奖惩机制,调动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二、围绕速度更快,打造“顺心”窗口。以“零推脱、零差错、零积压”为目标,不断提高服务效能。一是群众诉求“零推脱”。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等窗口服务制度,建立领导实时跟踪检查、每日晨会通报、每周例会推进等常态机制,对群众的急事难事快速受理、规范办理、高效处理。二是受理办结“零差错”。开展材料“预审查”服务,工作人员对申请人的每份材料进行认真审查核对,查漏补缺,做好复印、签字等准备工作,确保群众一次办结,有效避免“群众白跑一趟”。并在受理窗口给予人工提示,提醒办事群众认真核对姓名、性别、证件种类等项目,严防发生错证。三是高效运转“零积压”。积极推行民警弹性工作制、错时工作制,落实AB岗、周六延时制。按照“今日事今日结,一日更比一日优”的要求,复核审批人员采取流水化作业、分类办理、急难件加速等方式,确保办理工作零积压。

  三、围绕流程更短,打造“贴心”窗口。深入推进“互联网+”服务模式,实现线上线下服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一是开通“绿色通道”。根据各类申请人的不同诉求,先后推出“特殊群体上门办”“流动办证”“周末延时”“午间无休”“预约办理”等多项服务新举措,让每位办事群众享受到人性化的星级服务。二是巧用“微服务”。充分发挥掌上移动终端便捷高效的优势,进一步完善网上服务大厅功能,进行在线咨询、受理点查询等相关事项办理,实现“手机扫一扫,网上全知晓”。目前,分局通过网上受理群众业务事项1131件,为群众办理身份证346件(次),第一时间回复网友咨询提问2100余条,群众对“指尖服务”的参与度满意度持续上升。三是精简办证流程。全面梳理各类办证业务受理条件、审批材料、办证时限等,按照能简尽简原则,严格规范审批流程、时限,切实做到马上办、就近办,真正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围绕服务更优,打造“放心”窗口。持续加强窗口执法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立体化监督检查考评机制,实行阳光透明作业,做到以制度管警、管事、管效果,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一是完善管理服务机制。通过日巡查、日监督、日点评、日评分、月通报等方式,强化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规范意识、效率意识,确保各项业务办理更加规范,服务更加细致。二是深入推进阳光警务。印刷了户籍、身份证、出入境等业务办证指南,放在等候区,群众可一目了然地了解办事流程和所需手续,在确保公开、公正、透明的同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建立完善了窗口服务点对点视频监控,进一步促进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利用“警务评议”系统平台,主动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经常性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窗口服务质量与绩效考核相结合、内部监督管理与外部监督制约相结合等方式,确保队伍“零违纪”、窗口“零投诉”。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