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平安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平安建设
德安县多形式创建“无邪教校园”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德安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字号:[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新学年伊始,江西省德安县教体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了一系列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全面开展创建“无邪教校园”活动,为培养“四有”新人创造良好的崇尚科学氛围和育人环境。

从9月8日起,该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反邪教宣传教育图片,广泛宣传邪教的危害性、如何抵制邪教诱惑及国家打击邪教的政策法规等方面知识,倡议全体师生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态度,远离邪教、快乐生活。

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争做阳光学生”的承诺签名墙上留下签名,互相讨论反邪教知识,研究抵御和防范邪教办法。同学们表示要弘扬科学精神、反对邪教迷信,不仅要在校园里拒绝邪教,还要与家长携手对邪教说“不”。

学校还收集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有关影片,集中组织学生在教室观看,通过大量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让师生们认识到邪教害人的本质,邪教往往通过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诈骗钱财、秘密结社等一系列手段危害社会。

各班级还利用班会课时间,组织形式多样的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班会,或组织专题讲座,或开展辩论会,或举办演讲等等,教育学生们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引导广大师生防范邪教做到四“不”(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