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平安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平安建设
彭泽志警:“救孩子要紧!哪怕一命换一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16日下午4时40分

在彭泽县定山澎湖湾小学校区国道上

发生了令人惊叹的一幕!

事发时正值小学生放学时间,彭泽志警定山中队常规护校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按照工作安排,校主大门是四名志警守护,离大门100米处的国道斑马线路口安排了两名志警队员看守。国道上的车流较为频繁,加上孩子年龄小也缺乏一定的安全意识,稍有不慎危险就会随之而来,志警定山中队护校任务非常艰巨。

4时50分许,令人揪心的一幕出现,一名8岁左右的学生奔跑着横穿马路,而此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也快速向路口驶来……在这危急关头,正在路口值勤的一名女志警队员以最快的速度冲到路中间,抓紧孩子的胳膊紧急处置突发状况。就在这时半挂牵引车驾驶员也第一时间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随着刺耳的刹车声越来越响,车辆终于在离志警队员与孩子三米的距离刹停。这一险情令在场人员都捏了一把汗,好险!

事后众多的家长围过来,问得最多一句话就是:今天的情况真的太危险了!你不怕呀?万一出了事你值得吗?这名女志警队员说出了最朴实的话语:“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因为我是一名志警,我也有孩子!我不能看着孩子在我眼前出事,只要孩子没事就好了,这也是我的职责与使命。为了救孩子做什么事都值得,哪怕一命换一命!”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