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平安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平安建设
拴牢群众“钱袋子”!修水警方反诈宣传进村居
来源:九江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5

“以前总觉得电信诈骗跟我们不搭界,可身边被骗的人也有不少,今天民警为我们讲述了一些常见的骗术,真的又震撼又长记性,今后我一定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修水县白岭镇荣春村杨六凡老人听完民警的介绍后说道。

7月14日,修水县白岭镇派出所民警深入村民家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反诈宣传进村居”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画和现场“以案说法”等方式,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

民警紧贴基层实际,详细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作案方式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危害,结合修水本土的一些典型案例,向群众普及识诈反诈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自己脚踏实地得来的才实在。同时提醒群众要掌握正确的防范方法,保护好个人隐私,遇到电信诈骗时一定要做到清醒和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一旦上当受骗,及时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为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力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们将持续深入各个村居加强反诈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防骗‘免疫力’。”修水县白岭镇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