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他山之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三方实时通话,为危重病患开辟“绿色通道”!沈阳120急救调度员进驻交警智能指挥中心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彭绮 发布时间:2019-01-24 浏览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9-01-24

  1月22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公布,从1月21日开始,沈阳120急救中心指挥调度工作人员正式进驻沈阳市公安局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一旦发生急救病患需要开辟交通保障“生命绿色通道”的情形,两方工作人员即可实现无缝衔接,最大限度地为危重病患送医提供交通保障服务。

  120指挥中心、急救车与交通智能指挥中心 三方实时通话

  交管部门表示,实时“三方通话”,能确保连接120指挥中心、急救车与交通智能指挥中心。当出现紧急病患需要提供交通保障“生命绿色通道”时,120急救指挥中心将立即与搭载病患急救车通过车载电话取得联系,同时与智能交通指挥中心驻守人员进行通话,建立“三方实时通话”,及时掌握救护车定位、目的地及相关信息。

  同时实时精准定位,可以确保为120急救车提供最优交通保障。在建立实时“三方通话”后,120急救指挥中心将急救车定位数据信息以最快的速度实时分享给交通智能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民警通过交通指挥系统及道路监控视频,为搭载病患急救车合理规划行驶路线,同时锁定交通信号灯,安排沿线执勤民警加强疏导,确保提供最优交通保障。   

  2018年开辟“生命绿色通道”1038次

  据介绍,沈阳公安交警打造“民生警务”,充分发挥自身应对交通突发情况反应迅速、处置及时的优势,向社会推出“为危、重病患救治开辟交通保障‘生命绿色通道’”便民举措,并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2010年至今已开辟交通保障“生命绿色通道”5954次,其中2018年以来,共开辟交通保障“生命绿色通道”1038次。

  遇到工作中的急救车,请避让

  交管部门介绍,避让正在执行救援任务的救护车不仅是法律的明确规定,更是城市文明素质的体现。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三项规定: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每一名市民都应为抢救危重病患创造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您驾车过程中遇见正在执行任务的救护车,请避让。(记者 杨硕 实习生 杜语頔)图片由警方提供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