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江西政法系统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尹建业书记提了明确要求
来源:江西政法网 作者:中共江西省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字号:[ ]
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31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郑为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出席会议。

 

 

  尹建业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是全省政法机关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必须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坚决贯彻落实。

  尹建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政法系统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政法系统要按照省委关于“八个深刻领会、牢牢把握”的要求,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精心部署,组织引导全省政法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并转化为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的具体行动。

  尹建业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综治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着力提升政法工作系统化水平。牢固树立科学的大局观、全局观,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善于运用统筹兼顾的方法谋事创业,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提升政法工作科学化水平。深刻认识和把握政法工作普遍规律、特殊规律和新情况新变化新特征,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破解难题和瓶颈,补齐短板与弱项,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要着力提升政法工作智能化水平。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历史性机遇,以智能化建设为引擎,推动政法工作从粗放型向精细精准精确型转变,从传统手工战术向科技强警战略转变,从现实社会向与虚拟社会两者并重转变,推动政法工作实现跨越发展。要着力提升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大力创新法治思维,充分运用法治方式,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着力提升政法队伍专业化水平。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新要求,全力打造过硬的政治铁军、专业团队、纪律部队,努力推动政法队伍实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听取了江西省政法各单位关于前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和下一步学习贯彻措施的汇报,并对全省政法机关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