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熊永强:坚持以十九大精神统领新时期政法工作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7-12-08

坚持以十九大精神统领新时期政法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熊永强

  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对做好新时期政法工作也提出了诸多新的要求。如何更好地将十九大精神统领到全市政法工作上来,我的理解是:

  在政治站位上要有新高度。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新时代和新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是指导我们做好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政法系统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更应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提升政治站位。要强化“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守“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中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融入“四个伟大”,从全党全国的战略高度,把自己的工作摆进去,深入推进新时代平安九江建设、法治九江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

  在履职尽责上要有新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把精神和要求,根植于思想和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努力在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上彰显新作为。要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创新矛盾化解机制。创新矛盾化解领导责任制、矛盾化解联动工作制,不断提升矛盾化解效能。推动信访与信息化深度结合,打造“互联网+信访”“大数据+信访”等模式。推进诉访分离、有序信访、依法治访。要积极强化社会综合治理模式。深入推进综治中心建设,构建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网络,特别是强化县、乡综治中心建设,整合基层资源和力量,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利益维护切实落实、政策宣传直接到人、矛盾化解及时有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积极推动司法体制改革落实。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解决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执法不廉和执法不作为等问题,确保执法权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公平正义获得感。

  在队伍建设上要有新气象。政法队伍作为维护地方稳定、促进社会公正的主要力量,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廉洁、担当”的坚定承诺,当好为党和人民服务的表率。要做忠诚的表率。政法干部是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岗位特殊,要加强党性修养,绝对忠于党、忠于事业、忠于人民,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做廉洁的表率。政法干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处在与境内外敌对势力和各种违法犯罪斗争的第一线,必须做到思想上清醒坚定、工作上清正廉洁、生活上清新脱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力维护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做担当的表率。始终站在为党委政府履职,为人民尽责的角度,行走在矛盾的最前沿,服务在群众的最前列,主动担当责任,主动化解矛盾,主动解决问题,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务实的工作成效,维护好党的形象,服务好人民群众。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