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九江市委政法委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九江市委政法委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九江市委政法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九江市委政法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九江市委政法委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九江市委政法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思想和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定,对全市政法工作研究提出全局性部署,推进平安九江、法治九江建设,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二、部门基本情况

我委为独立核算单位,无下属单位。编制人数34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工勤编制3人;实有人数32人,其中:行政人员29人,工勤人员3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  九江市委政法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我委收入预算总额为1079.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9.6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较上年增长4.4%。

(二)支出预算情况

我委支出预算总额为1079.6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59.6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2%,较上年增长8.8%: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89.6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69.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6万元;项目支出52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8%,与上年持平:包括商品服务支出510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988.6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1%,较上年增长5.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6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较上年下降13%;住房保障支出28.9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较上年增长8%;卫生健康支出19.3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较上年增长8.1%;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89.6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5%,较上年增长33.4%;商品和服务支出579.3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4%,较上年下降10.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6%,较上年没有变化;其他资本性支出1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较上年下降50%。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我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79.6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较上年增长4.4%。具体支出情况:一般公共服务988.6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1%,较上年增长5.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6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较上年下降13%;住房保障支出28.9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较上年增长8%;卫生健康支出19.3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较上年增长8.1%。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我委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579.3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67.43万元,下降10.43%。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委政府采购总额10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8月31日,我委没有保留公务用车。

2020年部门预算我委没有安排购置车辆支出。

(八)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委“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40万元。其中:

(一)我委没有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二)我委公务接待费4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我委没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也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 九江市委政法委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其他事务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的事务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我委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我委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政法委一级项目绩效目标指标表.xlsx

政法委【3604】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市县)_2020-06-02(1).xls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