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林彬杨讲话 熊永强主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7

  2月27日,市委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政法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林彬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永强主持会议。市领导董金寿、杨健、杨志军、张荣先、吴秋红、王丰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国家安全局局长邓乃千,市委秘书长吴照友参加会议。

  会上,林彬杨给各县(市、区)下发了2019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林彬杨、熊永强等市领导为荣获2016—2018年“平安杯”的县(市、区)颁发奖杯。

  林彬杨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市政法战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方向坚定有力,维护稳定卓有成效,扫黑除恶战果显著,执法司法公信力不断增强,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林彬杨指出,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刘奇在全省政法工作会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握精神实质,领悟核心要义,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事业新局面,更好地维护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就做好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林彬杨强调:

  ——要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主动战。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清醒头脑,紧紧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总目标,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坚决守住底线、确保政治安全、强化源头防控,强化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最大限度维护喜庆氛围,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九江和平安九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借鉴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要加快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

  ——要充分发挥保驾护航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全市首要战略。全市政法战线要强化大局意识,找准政法工作与平安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为重大部署提供法治保障,为项目推进创造有力条件,为企业发展优化市场环境。

  ——要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全市政法战线要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加快构建优化协调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突出司法公正性,促进司法规范化,提升司法透明度,更有力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打造过硬队伍,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熊永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工作成绩,并就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抓政治建设,打造忠诚队伍;二要抓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三要抓平安建设,筑起防控体系;四要抓扫黑除恶,保障社会安定;五要抓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六要抓风险防范,突出维稳主线。他希望全市政法战线忠诚履职,担当实干,不断为推进九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更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宣读了2018年度全市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决定。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政法各部门及信访局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书记、政法各部门及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