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刘国栋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永强的指示要求,3月2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晖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雪萍对会议作点评,并就如何做好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工作给予了针对性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听取了正科实职干部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王健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我委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取得了积极成效,呈现出五个方面的新变化,即主体责任压得更实了、党内监督抓得更细了、学习教育搞得更活了、制度“笼子”扎得更紧了、宣传手段更加丰富了。他强调,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突出表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仍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有发生,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广泛宣传有待加强。对于2019年的工作,他从“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源头防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并从“人人负责、适应形势要求、警钟长鸣、习惯受监督”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对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体会。

  刘雪萍对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开展科级干部述职述廉述法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就委机关如何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她强调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形势;要以问题导向为目标,强化风险意识,全面加强岗位风险防控管理;要以履行主体责任为根本,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同时,她从“树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主体责任、制度执行、会风会纪、支部建设”等方面,结合一个个实例,生动形象地就做实做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沈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科级干部述职述廉述法的形式很好,起到了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作用,特别是刘雪萍组长的点评和指导,对于我委更好把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问题、目标、重点,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我委将对标对表,认真消化吸收。对于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要求,要抓政治,促灵魂。尤其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要抓思想,促教育。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在抓好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的同时,尤其要有计划地加强党员干部的法律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机关的整体法律素养;要抓组织,促活力。多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和谈心活动,相互学习,相互理解,取长补短;要抓监督,促管理。习惯在监督下成长,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要抓“四风”,促肃纪。以更加有力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远离“高压线”,不踩“红钱”,不破底线;要抓责任,促落实。尤其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用实际行动说话,促使全体机关干部立场更坚定、思想更过硬、作风更扎实。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