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五督导组督导九江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九江日报 作者:九江日报 记者 龙群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1

  4月10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督导九江市工作汇报会在浔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组长支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市委书记林彬杨主持并汇报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中央督导组下沉九江组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厅副厅级员额检察官刘慧玲等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成员,省扫黑办副主任胡景辉,市领导谢一平、熊永强、潘熙宁、李洪涛、杨志军、张荣先、徐红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市委秘书长吴照友、市政府秘书长鲍成庚参加会议。

  支树平指出,这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到江西省督导,在结束了省级层面的督导后下沉到地市开展督导,首站选择九江,体现了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对九江的重视。九江战略位置重要,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经济发展大市。改革开放以来,九江市充分发挥特有的区位优势率先发展,是江西开放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保持前列,可以说地位举足轻重,成绩可圈可点,令人钦佩。

  支树平指出,省委、省政府对九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常关注,九江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九江市扫黑除恶有些工作在全省有影响、有成绩。这次中央督导组来到九江,就是同党委政府一起,同扫黑除恶战线的同志一起,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最终解决问题,推动九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努力走在全省前列。一要在学习提高上走在前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进行专门的责任剖析,宣传发动,形成良好态势。二要在依法严惩上走在前列。要努力实现涉黑涉恶案件和线索的双清零工作,在“打财断血”上下更大功夫。要在严格把握标准的前提下,快侦、快审、快判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保证案件质量和效率。三要在打伞破网上走在前列。对于涉黑案件要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要实事求是,反复过筛子。既要打硬保护,也要查软保护。四要在综合治理上走在前列。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主体责任扛起来,对于扫黑除恶不力的,要坚决予以约谈、调整、问责。五要在强基固本上走在前列。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在前期整治和“回头看”的基础上,下一步要在重点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上下功夫,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筑牢基层基础,建立长效机制。各级扫黑办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林彬杨在汇报时说,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们按照中央的指示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重拳扫黑除恶,摸排出一批涉黑涉恶线索、扫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深挖了一批黑恶势力“伞网”,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林彬杨表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中央、省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我们将以这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为契机,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按照支树平组长的讲话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和更有力的举措,重点在摸排线索、重拳打击、深挖彻查、依法严惩、标本兼治上再发力,再掀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坚定不移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努力实现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