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五督导组深入武宁县开展督导
来源: 作者:九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4月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组长支树平率督导组一行深入武宁县现场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市委书记林彬杨陪同。 

  支树平一行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有关人员等形式,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深入了解武宁县相关部门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在武宁县公安局,支树平同公安民警亲切握手,认真察看了扫黑除恶成果展示、扫黑除恶宣传展板,走访了天网工程监控室和卷宗资料室,仔细查阅案卷资料等台账,详细了解武宁县公安局近年来线索核查、大要案攻坚、“打伞打财”等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支树平对武宁县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武宁县公安工作一直保持先进,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比较少,说明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比较高。支树平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战略部署,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责任。武宁县公安局要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同步发展,更好地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社会治安和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来到武宁县人民法院,支树平仔细察看了扫黑除恶展板、法官文化长廊,走访了诉讼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涉黑恶线索登记点举报情况。支树平对武宁县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武宁县人民法院在全省树立典范,争创一流法院、一流法庭。支树平说,目前涉黑恶案件进入集中办理阶段,法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适度加快案件审判速度,做到公开透明,依法办案,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扎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让老百姓及时看到扫黑除恶成果。 

  在武宁县罗坪镇长水村,支树平实地走访了该村综治中心,听取工作汇报,察看宣传展板,深入了解该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措及成效。支树平赞赏长水村扫黑除恶机制健全,工作规范。他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关键之举。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发挥村党组织领导和战斗堡垒作用,从源头上、根本上有力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进一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形成强大声势,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接受督导的部门和单位一致表示,一定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认真整改,完善政策,强化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省扫黑办专职副主任胡景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市委秘书长吴照友陪同。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