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五督导组第三下沉组在浔实地督导
来源: 作者:九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4月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第3下沉组在组长刘慧玲的率领下,深入市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水利、采砂、交通、港航等部分市直单位及浔阳区、濂溪区两地实地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熊永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陪同。

  在实地督导市水利局、采砂局后,刘慧玲指出,九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采砂领域乱象治理工作,从2009年开始就对鄱阳湖河道采砂实行了统一管理,到2015年3月实现了鄱阳湖和长江采砂统一管理,打造了被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在全国采砂行业推广的九江模式,特别是在此次机构改革编制极为紧张的情况下,将市采砂管理局列入市政府组成部门,经过持续治理,全市采砂领域各类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刘慧玲对两家单位前阶段扫黑除恶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强调,要不断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与海事、港航等部门的协作,从源头上加大对非法采砂船只的打击力度;要健全工作机制,在常态机制建设上下功夫;要充分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加大线索摸排力度;要切实担负起行业监管职责,积极履职尽责,对于不能解决的机制体制问题,要积极向上请示报告。

  在长江联合执法队,刘慧玲看望了一线执法队员并召开座谈会,对九江水域综合治理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打击非法采砂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全国性经验。她表示,九江地理位置特殊,打击非法采砂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对有关部门反映的打击非法采砂执法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要认真研究并帮助解决。她要求,长江联合执法队要广泛发动群众、拓宽信息渠道,进一步加大对水上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深挖,保持对非法采砂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落实。

  当天,督导组还先后来到浔阳区扫黑办、白水湖街道、龙山社区进行座谈和问卷调查,现场查看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并与辖区居民进行交流谈话;听取濂溪区公安分局重点案件情况汇报,查看台账资料,深入刘家塘派出所进行实地督导。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