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九江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熊永强出席并讲话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市扫黑办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6月11日,九江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熊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市国安局局长邓乃千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主持。

  熊永强指出,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中央督导组反馈情况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部署推进中央督导组反馈情况整改工作,目的就是要确保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熊永强强调,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代表的是党中央要求,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既是责任书,更是军令状,是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清单,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打折扣,主动全面认领,一一对号入座,确保对本地本部门本行业各类涉黑涉恶问题现象底数清、情况明,制度严、措施实,依法办、效果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抓整改。要进一步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特别是要加强扫黑办工作专班力量。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地方、部门、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扫黑办、专项组和各级党政领导责任。要强化跟踪问效,在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前,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导,特别是对点到我市的个性问题要重点关注。要强化建章立制,坚持把整改突出问题和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治标与治本统一起来,在推动问题整改中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堵塞管理漏洞。

  熊永强要求,要紧盯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通报指出的六个方面重点问题,抓紧制定完善整改工作方案,严肃整改,切实做到情况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围绕提升政治站位抓整改,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江西考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督导问题整改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要围绕推进依法严惩抓整改,紧盯“双清零”目标,科学统筹办案资源,对久拖不结的线索进行集中梳理,对重大案件进行集中攻坚。要围绕强化综合治理抓整改,紧盯行业监管这个最大短板、最薄弱环节,督促行业主管部门从根本上完善监管制度、堵住监管漏洞、强化源头防控,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围绕推进深挖彻查抓整改,把查处涉恶案件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作为下步主攻方向,确保线索不见底不罢休、案件没查透不放手。要围绕打牢基层基础抓整改,重点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严格落实“一案一整改”,推动县级联审常态化,加强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围绕强化组织保障抓整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人、财、物等要素方面加强保障,及时研究解决公检法纪及行业监管部门在警力配备、装备改善、办案经费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街道)一级。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其他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长,市扫黑办副主任、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