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鄱阳湖区联谊联防工作第十五届年会在都昌召开
来源:九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8日,鄱阳湖区联谊联防工作第十五届年会在都昌县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以来湖区联谊联防工作,分析湖区安全形势,对进一步推动湖区治理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和创新湖区社会治理等进行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作工作报告,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主持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叶国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永强出席会议。

  尹建业指出,去年以来,沿湖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紧紧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加强和创新湖区社会治理,积极主动化解湖区矛盾纠纷,严厉打击湖区违法犯罪,整治湖区治安乱点,夯实湖区基层基础,有力维护了湖区和谐稳定,促进了湖区经济发展,保护了湖区生态环境,保障了湖区百姓安居乐业,未发生有影响的恶性刑事案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

  尹建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维护湖区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湖区治理工作作为检验政治站位高不高、“四个意识”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工作成效好不好的重要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努力做好湖区治理工作,坚守湖区稳定不出事这条底线,以湖区安全稳定支持全省安全稳定。要深化“五联”机制,持续深化感情联谊,促进思想认同;持续深化治安联防,提升防控效能;持续深化纠纷联调,增强化解实效;持续深化问题联治,及时排除隐患;持续深化平安联建,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消除湖区各类不稳定因素。要强化科技引领,继续推进鄱阳湖联勤指挥中心及相关系统建设,大力推动防控提档升级和科技实战应用,切实提升湖区治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依法惩治违法犯罪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党政主体责任,落实部门协同责任,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切实形成湖区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不断提高湖区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打造和谐平安湖区。

  秦义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护鄱阳湖区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地各部门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坚定做好湖区治理工作的信心决心,要把握形势,查找短板,增强做好湖区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积极作为,综合施策,提升湖区治理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湖区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维护湖区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加强共建共享,不断完善湖区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弘扬“枫桥经验”,推动湖区治理重心向基层下沉,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加强湖区执法队伍建设,为确保湖区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责任书落实情况,对2018年度鄱阳湖区联谊联防工作先进县(市、区)、先进基层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下发了2019年度鄱阳湖区突出问题整治暨基层基础建设责任书。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参加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