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张松生到湖口县法院舜德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湖口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8月22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松生深入湖口县法院舜德人民法庭调研。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汪志勇,湖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桑蓬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斐陪同调研。

  张松生一行参观了舜德人民法庭立案窗口、多元化调解室、数字化审判庭、党建活动室等,并与法庭特邀调解员、乡村调解员、原舜德乡司法所所长余阳林亲切交谈,询问了他在法庭参与纠纷调解的情况。在听取了法庭负责人关于诉讼服务、案件审理、人员配备、干警生活等情况的介绍后,张松生对舜德法庭扎根乡村、服务基层给予了肯定。

  张松生指出,人民法庭是司法联系基层群众的“桥头堡”,关系到法律的公平正义、社会的和谐稳定、国家的长治久安,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在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基层法庭的软硬件水平都得到了极大改善,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法庭干警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张松生强调,全面依法治国、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正在深入实施,基层法庭大有可为、应有大为。希望舜德法庭在院党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法履行司法审判职能,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一方平安和谐,同时结合地方实际,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主动融入党委和政府领导的诉源治理机制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最后,张松生一行还参观了位于舜德法庭附近的“中共江西省二大纪念馆”,大家一起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激励继续艰苦奋斗。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