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督导“回头看”九江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张强讲话 林彬杨作汇报 谢一平主持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九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17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督导“回头看”九江市工作汇报会召开。省督导组组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张强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林彬杨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一平主持。

  张强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九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今年中央督导后,奋发有为、积极整改,呈现出组织领导力度明显加大、打击处理战果明显提升、社会正向评价明显向好的良好局面。

  张强指出,要充分认识本轮督导“回头看”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将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督导组将紧盯重点地区、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重点问题和重点工作是否整改到位,聚焦压实政治责任的效果、推进稳中求进的效果、落实“双清零”的效果、强化源头治理的效果和广泛宣传发动的效果,抓实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本地突出问题的整治和工作薄弱问题的整改,扎实开展工作,推动九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林彬杨在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整改工作情况时说,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特别是中央督导组对我市提出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主线,全面摸排了一批涉黑涉恶线索,成功打掉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坚决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伞网”,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中央、省第二轮督导反馈意见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整体推进、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打好督导整改攻坚战。同时,我市坚持“专项治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专业打击与打伞破网”相结合、“部门协作与统筹推进”相结合、“打击惩治与教育预防”相结合,推动第一批主题教育省市联动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林彬杨表示,我们将以此次省督导组“回头看”为契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斗争意识,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做好中央、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工作,不断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谢一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做到思想更加坚定、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工作更加务实。要全力配合督导,坚决服从督导组的工作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全方位保障督导工作顺利开展。要狠抓纪律作风,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果回应群众期待和社会关切。

  市领导李洪涛、杨志军、张荣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市国安局局长邓乃千,市委秘书长吴照友,市政府秘书长鲍成庚等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