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林彬杨调研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九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9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9

强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熊永强陪同 

  10月18日,市委书记林彬杨深入柴桑区、浔阳区、濂溪区和市扫黑办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林彬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完善发展思路举措,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永强陪同。 

  柴桑区狮子镇三桥小学只有两名老师和一名学生,10月14日,师生一同迁往临近的牌楼小学。“孩子能适应新的环境吗?上学是否方便?”林彬杨走进三桥小学,向老师询问学生情况。得知该名学生很快融入新环境,林彬杨表示欣慰。他说,要优化整合“一校一师一生”,合理均衡配置教育资源,为孩子读书提供便利,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成长氛围。在濂溪区谢家垅幼儿园,林彬杨指出,要优化教育网点布局,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真正让更多的孩子不仅“有学上”,更能“上好学”。 

  在柴桑区新合镇涌塘村,林彬杨认真听取该村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仔细询问该村主题教育创新举措,对该村多措并举开展理论学习给予肯定。林彬杨指出,村级党组织是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村党支部要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出发,从群众身边事做起,围绕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做实事,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盘活资源,发展产业,培育多种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贫困群众参与其中,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要抓好乡村环境整治,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动员群众参与乡村环境治理,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现农村面貌有变化、集体经济有发展、居民收入有提高、干部素质有提升。 

  在浔阳区奥华码头,林彬杨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要求,整合“小散低”码头,搞好绿化,整治环境,深入打造长江“最美岸线”升级版。 

  林彬杨还前往市扫黑办,通过翻阅台账资料、座谈听汇报等形式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对市扫黑办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市社会环境不断优化,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社会风气、社会生态、干部作风都有了很大转变,实现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对我市提出的“五个走在前列”目标。 

  林彬杨强调,做好当前扫黑除恶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素质,提高为人民服务本领。要加强行业监管,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既定工作要求,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要注重案件质量,在线索收集、案件查办上再发力;广泛发动群众收集线索,认真核查;严格依法办案,准确定性,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建立长效机制,对已经侦破的案件认真梳理,仔细分析黑恶势力滋生的原因,认真总结、提炼,不断地建立、创新工作机制,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 

  副市长李军、市委秘书长吴照友陪同调研。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