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下沉九江市开展“回头看”
来源:九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5

  10月2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副组长徐海斌一行下沉到湖口县等地开展“回头看”,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利,市委书记林彬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永强等分别陪同。

  当天上午,督导组一行在湖口县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湖口县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公安局、市纪委监委关于省公安厅“1·16”专案情况的汇报,并前往省公安厅“1·16”专案组驻地亲切看望公安、政法一线干警,认真查阅工作台账,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徐海斌对我市扫黑除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广大公安、政法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指出,九江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中央督导反馈意见,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斗争成果和社会效果,尤其是“1·16”专案办案筹划周密、实施过程严谨,战果丰硕、效果很好。他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爬坡攻坚的新阶段,面临新任务、新挑战,决不能有松懈情绪,绝不可松口气、歇歇脚,要在深挖打击、打伞破网、综合治理、行业整治、农村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聚焦重点、持续发力,继续深入推进专项斗争。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善于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巩固斗争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长治久安。

  下午,徐海斌一行从濂溪区姑塘海关海事码头登船,由鄱湖入长江一路巡查,沿途听取市采砂、水利、水上公安分局相关情况汇报,并实地视察了九江市采砂平台、九江市长江联合执法队等。徐海斌对我市采砂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九江实现鄱阳湖和长江采砂统一管理,使长江、鄱阳湖水域环境从无序向有序转变,治安环境由乱到治转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关部门加大打击非法采砂工作力度,采砂领域各类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工作成效明显。徐海斌指出,河道采砂是水域管理的难点、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要进一步强化常态管理,抓好源头管控,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运砂等行为,纵深开展涉砂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预防、防止反弹、堵住漏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维护好采砂管理秩序。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市委秘书长吴照友等陪同。

 

  10月2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五督导组总联络员、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巡视员孙中平率队到市法院和市扫黑办督导我市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永强陪同。 

  今年以来,特别是中央督导组4月9日下沉我市督导后,我市全面落实中央督导组对我市专项斗争提出的“在学习提高、依法严惩、打伞破网、综合治理、强基固本上走在全省前列”重要要求,切实发挥“参谋有道、督导有方、协调有力、落实有效”中枢作用,各项工作逆势上扬,1∽9月份我市扫黑除恶工作总得分列全省第二。

  孙中平一行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台账等形式,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深入了解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对我市扫黑除恶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孙中平强调,取得成绩的同时要认识不足,扫黑办不仅是指挥部,更是协调参谋部,现在是扫黑除恶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争取更好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在问题整改、打伞打财、快诉快判、综合治理、宣传引导和自身建设上合力攻坚,做到事事有回音,以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陪同。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