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杨健到庐山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出这些要求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2月12日,九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到庐山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依法防控疫情,做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庐山北门入口,杨健详细查看景区关闭、疫情防控、宣传动员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慰问。杨健要求庐山市各景区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对游客、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卡点劝导和巡查巡逻,做细群众宣传引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守好安全底线。

在环庐山公路海会镇路段,杨健听取值班值守人员工作情况,了解防护装备配备、生活后勤保障等问题,并与值班民警、医护人员、志愿者亲切交谈。杨健对全体一线工作人员忘我工作、恪尽职守的精神表示赞扬,要求继续加强联防联控和现场检测,认真做好值守工作,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后勤保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供应和生命健康安全。杨健还嘱咐一线工作人员确保自身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白鹿镇玉京村,杨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驻村扶贫干部。杨健对驻村工作队提前返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赞许,对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强化安全意识,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心健康。杨健要求,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扶贫干部,努力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不懈抓落实,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在庐山市城区,杨健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庐山市发动机关干部和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志愿者活动给予了肯定。杨健指出,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在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增强全民疫情防控意识。要进一步加强排查,严格分类管理,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要全力救治,对密切接触者要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要加强市场监管,严打借疫情哄抬物价行为,保障市场和物价稳定。卫生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有效的指导意见,扎实规范做好各项措施,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在九江捷豹药械有限公司,杨健在按照防控要求接受体温检测、消毒后,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杨健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和组织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门岗体温检测、出入人员登记,定期对生产车间、员工宿舍和食堂进行消毒,扎实开展公共区域卫生防疫工作,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庐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庐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甫勇陪同。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