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如何落地落细落实今年政法工作任务?抓好这六个重点
来源: 作者:江西政法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如何创造性地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地落细落实?3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在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开拓进取,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

尹建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在今年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前夕又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政法战线取得的成绩,深刻揭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规律特点,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央政法委和省委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尹建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大喜之年”“大考之年”,也是江西政法事业丰收之年。一年来,全省政法机关忠诚奉献,克难攻坚,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保持了持续稳定态势,扩大了扫黑除恶战果,创新了基层社会治理,深化了政法领域改革,优化了营商法治环境,展示了政法铁军风范,江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绩效位居全国第二,全省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7.94%、97.79%,再创历史新高,我省连续15年被评为全国综治考核优秀省。习近平总书记去年5月视察江西时,对我省社会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尹建业强调,今年的全省政法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的总要求,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为首要任务,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攻点,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为保障,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尹建业要求,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立新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牢固防线,坚决维护疫情期间安全稳定,强化大战大考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更加有力保障。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全力以赴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坚持不懈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精准高效防范化解新型网络安全风险,以江西的安全稳定支持全国大局的安全稳定。要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在试点申报上把好关,在组织推动上加大力,在带动整体上见真功,力争至2025年,全省11个设区市跻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实现我省社会治理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要紧扣实现三年为期目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以“十大任务举措”为工作抓手,科学稳妥推进,持续深挖整治,着力提质增效,推进长效常治,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把改革成效体现在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上,充分发挥执法司法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要狠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过硬政法铁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突出抓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提升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设置了两个省直分会场。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省委政法委机关其他班子成员,省委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常务负责同志,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