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7

3月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市政法单位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市国家安全局局长邓乃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杨健强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全市政法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永葆对政法事业的忠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是开展政法工作的基本遵循,必须严格遵守。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我们要认真进行剖析,真正做到找不足、补短板,树立目标,坚定信心。对于面临的问题,特别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必须下大力气解决好。必须坚持创新引领。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这项试点有很多创新之处,试点工作贯穿于平安建设全过程,而且与政法工作息息相关,要与时俱进,通过创新引领来开创全市政法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第86次常委会及市委书记林彬杨到市扫黑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杨健强调,要清醒认识形势,主动自我加压。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和关键之年,不能因为去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而盲目乐观,要继续真抓实干,咬定目标全力冲刺,奋力确保争先进位。要强化部门联动,着力提质增效。要组织力量直接核查县区一批重点线索,做到循线深挖、清仓见底。要推进长效常治,实现长治久安。要聚焦十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加大交办、督办力度,着力重点攻克“打不全、打不透、打不尽”难题,适时 出台务实管用的长效制度,巩固长治久安的战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第88次常委会关于政法工作的会议精神。杨健指出,今年全市政法工作的总体目标就是争先进位,这既是市委、市政府对我们提出的工作要求,也是我们政法系统有为有位的职责所在。要有勇争一流的信心和实力,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实现争先进位创一流的目标。

杨健在听取市政法各单位工作汇报后强调,要带好队伍。要加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关心关爱、严管厚爱政法干警,锻造“五个过硬”的政法铁军。要抓好落实。要对全年的政法工作重点进行梳理,对重点工作推进进度作出安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提升满意度。公众安全感和政法单位满意度测评指数是我们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发扬优势、补齐短板。

会议还审议了全市政法工作报告及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要点。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