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召开,林彬杨出席
来源: 作者:九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1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1

3月20日,全市政法工作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政法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全市政法工作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市委书记林彬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张荣先、鄢清员、熊少健、邓乃千、吴照友等在九江主会场出席会议。

林彬杨对去年以来全市政法战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显著,基层社会治理提质提效,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特别是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政法机关闻令即动、恪尽职守、连续奋战,许多同志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有力有效维护了社会秩序和大局稳定,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彬杨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当前又面临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做好政法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强化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实干,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以更高标准建设平安九江、法治九江。 

就做好今年全市政法工作,林彬杨强调,要立足安全稳定大局,全力防控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聚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全力防控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咬定“保二争一”目标,全力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的决胜之年,要按照“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在深挖根治上出战果,在专项整治上出重拳,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争创全国首批试点,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我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基础是较好的,要全力争取成为全国首批试点,早实施、早探索、早见效, 把握目标要求,稳妥有序推进;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积极探索实践,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要落实“五个过硬”要求,全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整顿,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杨健要求,全市政法战线要狠抓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抓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纵深推进平安九江建设。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着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九江。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充分释放政法工作效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奋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宣读了2019年度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