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3月2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市国家安全局局长邓乃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4日全国政法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刘奇对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批示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尹建业同志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九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

杨健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今年全国政法工作八项重点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市委都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坚决贯彻执行。

杨健强调教育整顿工作关键要看行动,要突出抓好三个环节。教育是前提。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确保政治轮训要求执行到位,使广大干警真正从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上得到提升,确保学习入脑入心。整顿是核心。深入开展“四查四纠”,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入整改,并形成书面自查自纠报告,边整边改、立行立改、长效常治。成效是关键。要着力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按照盯人、盯事、盯责的原则,开列“负面清单”,整顿纪律作风,实现“提升政法队伍纯洁性、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目标。

杨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成立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要扛起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大工作督查,严明纪律要求。党委政法委将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推动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明显好转。落实责任倒查机制,对不适应岗位的领导干部要予以警示甚至调整,对违法违纪的政法干警要坚决予以查究。要做好统筹结合,激励担当作为。政法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政法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持续开展战时激励奖励,切实提升政法队伍干事创业朝气、履职担当士气、敢打必胜锐气,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强调,要慎始如终抓防控。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毫不放松抓好各类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全力以赴保稳定。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组织开展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工作,努力将问题发现在苗头、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健全市域治理体系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时不我待谋推进。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法各项工作。要强化系统思维、提升统筹能力,抓好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